GlobalSign®︱ 首屈一指的數位憑證授證權威

知識問答

什麼是釣魚網站?

文章類別:SSL 憑證類|發布時間:2010 年 10 月 14 日

隨著網路的普及,人們越來越享受在線交易帶來的便捷,足不出戶便可完成全球采購,繳納日常生活費用等等,然而針對網路訊息的犯罪也開始層出不窮,如今網路世界的安全性越來越為人們所重視。

“釣魚網站”便是隨著網路普及和在線交易增加而變得異常猖獗的網路詐騙行為。“釣魚網站”是犯罪分子做出的詐騙網站,“釣魚網站”通常與銀行網站或其他知名網站幾乎完全相同,從而引誘網站使用者在“釣魚網站”上提交出敏感訊息(如:用戶名、口令、帳號 ID、ATM PIN 碼或信用卡詳細訊息等)。

最典型的網路釣魚攻擊過程如下:首先將用戶引誘到一個通過精心設計與目標組織的網站非常相似的釣魚網站上,然後獲取用戶在該釣魚網站上輸入的個人敏感訊息,例如銀行帳號、銀行密碼等。通常這個攻擊過程不會讓受害者警覺。這些個人訊息對釣魚網站持有者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通過使用竊取到的個人訊息,他們可以假冒受害者進行欺詐性金融交易,獲得極大的經濟利益,而受害者們卻因此而遭受到巨大的經濟損失,非但如此,被竊取的個人訊息還可能被用於其他非法活動。

如何識別釣魚網站,如何保證網站訊息傳輸的保密完整性,愈發的顯示出其重要性和必要性。選擇安裝 SSL 憑證就是防止釣魚攻擊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關鍵字:釣魚,釣魚網站,網路欺詐,網路詐騙,數位憑證,安全認證,網路銀行

相關文章

客戶服務與技術支援
  • 憑證技術支援
  • 技術支援電話:
  • +886-02-27187200


數位憑證域名型憑證企業型憑證增強型憑證通用型憑證SANs 憑證客戶支持

Cloudmax Inc. 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GlobalSign China (c) 版權所有,抄襲必究
© Cloudmax Inc.& GlobalSign All rights reserved.